1
 首页  部门概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特色栏目  编辑风采  编辑委员会  期刊目录  规章制度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胡安娜老师参加2013年新闻出版总署举办的图书质量管理培训班

时间:[2013-11-02]  来源:

随着我国出版业的快速发展,图书期刊出版品种、数量大幅度增长,图书期刊质量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关注。为帮助图书期刊出版单位进一步建立健全图书质量保障体系,掌握质量管理及质量监督检查工作的原则和方法,不断提高图书期刊的整体质量水平,经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20131029日至31日,新闻出版总署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了图书质量管理培训班,质检中心主任齐相潼及业内资深专家为培训班授课,副主任王冰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

(图为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班针对出版一线编辑、校对、质量管理人员日常工作的实际需要,特邀人民教育出版社审读主管谭桂声针对出版物涉及的政治性问题做了全面剖析和讲解,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语用系副主任厉兵教授详细讲解了出版工作中的语言文字规范,中国版协编校委员会桂维东教授为学员辨析了出版物中常见标胶差错案例,黄毅教授全面分析了如何处理出版物中插图、表格及其他相关问题并对2013年图书质量专项检查结果分析、出版产品质量与质量监督检测进行了汇报分析本次培训受到各地新闻出版局和出版单位的高度重视,全国200多家出版单位、30余家期刊社的41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本编辑部胡安娜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为谭桂声教授)

    经过三天的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极强,教师授课水平教高,帮助大家全面了解了质量管理工作的原则和方法,熟悉了最新的编校工作标准规范,掌握了防范一般性差错的具体方法,解决了学员们日常工作中的诸多疑惑,并且学到了专家们多年积累下来的知识和经验。学员们表示,回到工作岗位,要把所学的知识与一线编校质量管理工作紧密结合来,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立足岗位,不断提高出版物质量水平,为人民群众多出高质量的图书和期刊

上一条:梁光霞参加全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17次年会

下一条:编辑部召开会议,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

高校主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