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部门概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特色栏目  编辑风采  编辑委员会  期刊目录  规章制度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秦川博士应邀参加2014《西游记》起源文化研讨会

时间:[2014-09-11]  来源:

  8月9日-10日,西游记起源文化研讨会在随州西游记公园隆重举行。本次研讨会是由随州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和随州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西游神话世界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研究《西游记》的专家、学者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随州市副市长王志勇、西游神话世界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祖刚、《西游记》文化研究会秘书长祁连仲、西游文化研究会理事及中州古籍出版社主任张弦生、华东师范大学教授竺洪波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同时86版经典西游电视剧猪八戒的扮演者马德华、高老庄高翠兰的扮演者魏慧丽以及唐僧的扮演者徐少华等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收集了专家学者关于西游文化学术论文30余篇,焦点聚集在《西游记》文化发源地的问题上。各位专家学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汇报自己近年来在西游记研究领域的新成果,并在百家争鸣环节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整个会场热情洋溢,掌声不断。我校学报编辑部秦川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并作了题为《随州与<西游记>的现代传播》的发言。

 

 

  会议还穿插了轻松愉快的西游主题节目,最引人注目的属西游嘉宾座谈,马德华老师、徐少华老师和魏慧丽老师谈笑风生、诙谐幽默,畅谈当年拍摄《西游记》的趣事,将大家带回了当年的那个经典《西游记》故事场景中。

 

 

  次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探寻西游文化的本源,西游记起源文化研讨会组委会还组织专家学者对桐柏山的西游神话发源地之一的花果山、水帘洞、通天河、太白顶、桃花洞、放马场、流沙河等景点进行的实地考察。据悉,随州还计划向联合国申请“湖北随州为西游文化起源地”的称号。

上一条:学报编辑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师大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梁光霞参加全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17次年会

关闭窗口

高校主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