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部门概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特色栏目  编辑风采  编辑委员会  期刊目录  规章制度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学报编辑部李平老师参加第十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

时间:[2014-11-21]  来源:学报编辑部

 

    中国科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于11月13—14日广州举行。我校学报编辑部李平老师参加了本届论坛。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中国科协副主席、中科院副院长、中科院院士李静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艾立民,中国科学院院士陈运泰、王鼎盛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沈爱民主持开幕式。

    与会专家就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全面深化改革中的科技期刊发展路径”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论坛分为开幕式及大会主报告、高峰论坛、专题分论坛、科技期刊展览、科技期刊主编与大学生/科技工作者面对面活动等五大板块。论坛首次聚集了香港、澳门、台湾的专家,专题讨论两岸四地科技期刊的合作与发展。

    此前的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7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5届中国高校精品·优秀·特色科技期刊奖颁奖大会、第18次年会于2014年11月10—12日在广州市召开,我校学报编辑部李平老师应邀参加了会议。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中宣部出版局刘建生副局长、教育部科技司高润生副司长。

    本次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颜帅理事长作的第6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第7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及主要负责人候选人名单;还颁发第5届中国高校精品·优秀·特色科技期刊奖。

    本次年会围绕“提升办刊质量、加强国际合作、扩大高校科技期刊社会影响力”进行了系列讲座,从资源配置、制度建设、治理能力等方面提出若干重大政策来支持高校科技期刊的发展,进一步加强高校科技期刊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期刊编辑队伍。

 

上一条:本刊编辑部应邀参加全国社科期刊颁奖典礼

下一条:本刊编辑部主任秦川博士参加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培训

关闭窗口

高校主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