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部门概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特色栏目  编辑风采  编辑委员会  期刊目录  规章制度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学报编辑部胡安娜老师参加“出版编辑规范标准与实务培训班”

时间:[2014-12-15]  来源:

    “十二五”期间是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时期,发展转型中的出版业对从业者特别是编辑的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必须高度重视编辑的国际传播、语言文字、新兴技术等工作规范。鉴于出版发行行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于2014年12月4日至10日在海南省琼海市举办了“出版编辑规范标准与实务培训班”,我刊编辑部胡安娜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编辑工作规范、增强了从业素质、增强了文化理性与精品意识。

    开班伊始,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晓新致辞,对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要求和期望。此次培训班的主要内容包括:第一、科技论文编排及科技文稿编辑加工,由《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的原主编兼编辑部主任李兴昌主讲;第二、《浙江大学学报》的执行总编张月红教授总结并分析了全球期刊出版动态和最新科技时态,讲授英文文摘的编校知识与技巧,英文期刊的编辑出版经验等等;第三、浙江大学外语教学传媒研究所陆建平副所长评述了我国学术期刊英语语言与编校质量现状;第四、中国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名誉理事长陈浩元教授对编辑在日常工作中应如何执行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等问题进行了剖析和讲解。

    本次出版编辑规范标准与实务培训班授课内容安排紧张有序,科学务实,时间安排疏密有致,每个学员在学习的过程中亦可与授课教师、同行积极交流经验,为培养和提高个人从业素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上一条:秦川出席江西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八届二次常务理事会

下一条:本刊编辑部应邀参加全国社科期刊颁奖典礼

关闭窗口

高校主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