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部门概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特色栏目  编辑风采  编辑委员会  期刊目录  规章制度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正文

九江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

时间:[2017-06-21]  来源:

  《九江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季刊,ISSN 1674-9545,CN36-1297/N)创刊于1986年,是江西省教育厅主管,九江学院主办的综合性医学学术期刊,设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药学、护理学、临床麻醉、医学检验、运动医学、法医学、医学教育研究等栏目。办刊宗旨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科学、严谨、实事求是的态度,坚持百家争鸣的方针,客观地反映医学研究成果,积极地交流经验,勇于学术探讨,促进医学科研、教学改革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编辑部现有专、兼职编辑5人。其中硕士3人,具有正高职称1人、副高职称1人、讲师3人。为严格稿件审查,成立编委会,聘请在各个学科领域颇有造诣的专家、学者36人为编委会委员。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三军医大学教授程天民和长江学者、武汉大学教授谭锦泉为本刊顾问。

   《九江医学》受到国内图书情报机构和全国高校学报的关注,被国家图书馆列为馆藏期刊,上海图书馆、江西图书馆及部分高校和科研机构均予以收藏。现为中文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文生物医学期刊文献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国期刊网(CNKI)、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收录期刊。《中国药学文摘》、《中国医学文摘》的儿科学、耳鼻喉科、护理、皮肤科学、眼科学、放射科学均将其列为入选文章期刊。所载论文多篇次获全国及国际奖,如《九江市13 001名中学生控烟调查分析》一文曾在亚太地区环境保护、健康教育研讨会上宣读;《老年退行性心脏瓣膜病70例临床观察》一文被第六届亚洲及太平洋地区老年学学术会议录用;“两加强一优化教学改革的十年实践”获普通高校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本刊力争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展示医疗卫生科技成果,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和构建以社区为基础的新型城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做出新贡献!

    本刊于1989年在全国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学报质量评比中荣获三等奖,1990年全国高等医药院校学报质量评比二等奖;1995年、1999年在江西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报评比中均荣获二等奖,1995年、1999年连续两届荣获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学报评比一等奖,2008年在教育部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期刊评比中荣获“中国高效特色科技期刊”,2013年“鄱阳湖生态经济”栏目被评为江西省优秀期刊栏目,2016年被评为“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

下一条:学报编辑部概况

关闭窗口

高校主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