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部门概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特色栏目  编辑风采  编辑委员会  期刊目录  规章制度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学报编辑部副主任梁光霞教授参加“媒体融合背景下数字版权运营与管理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4-12-18]  来源: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数字出版成为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新兴业态,引起国家和社会高度重视。如何提高传统出版业和传统媒体在数字网络环境下版权资产管理、运用和维护的能力,已经成为产业界及全社会普遍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要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强化互联网思维,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一体发展,坚持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要一手抓融合,一手抓管理,确保融合发展沿着正确方向推进。为了提高传统出版业和传统媒体向数字出版转型升级的能力和水平,研讨媒体融合下数字出版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类版权问题,探求传统出版界、传统媒体与数字出版、新兴媒体的共赢发展,创造业界对话、交流、互相提升的平台。

我校学报编辑部副主任梁光霞教授于20141212日至16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参加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举办的“媒体融合背景下数字版权运营与管理专题培训班”。来自各新闻出版(文广新)管理部门、版权管理部门、出版社、报刊社、出版传媒机构、数字出版企业与数字运营商的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王强处长、浙江大学出版社金更达副社长、阿里巴巴集团数字阅读事业部胡晓东总经理、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张洪波总干事等6位领导和专家为培训班授课。

上一条:编辑部举行庆“三八”稿件查错竞赛活动

下一条:秦川出席江西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八届二次常务理事会

关闭窗口

高校主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