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部门概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特色栏目  编辑风采  编辑委员会  期刊目录  规章制度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转)我区成功召开陶学专家座谈会

时间:[2018-10-24]  来源:

      10月22日,陶学专家座谈会在我区成功召开,副区长王宏松出席并致辞,中国陶渊明研究学会会长龚斌一行7人应邀出席座谈会,并对我区拟建的陶渊明文化园(含区博物馆)项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文、图:李训刚)

     王宏松在致辞中指出,陶渊明是我区重要的历史文化财富,陶渊明文化园(含区博物馆)建设项目是区委、区政府实施的2018年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兼具陈列展览、学术研讨、服务教育、对外交流等功能。对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推动生态文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各位陶学专家在座谈中,对我区积极推动陶渊明文化研究,将文化建设与生态文明有机结合,表示高度肯定。大家就陶渊明文化展览大纲,陶渊明文化园、陶渊明纪念馆新老馆的功能划分和衔接以及如何征集、整理陶渊明文物及相关历代资料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各位专家就如何将我区在建的陶渊明文化园(含区博物馆)项目建设成为国际陶渊明学术交流基地、陶渊明诗歌教材景观基地和当代的桃花源这一精神家园,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在座谈会之前,各位陶学专家还参观了中华贤母园、陶渊明纪念馆、陶渊明文化园(含区博物馆)项目选址。

 

 

上一条:学报编辑部联合承办陶渊明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九江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在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研究会第五届评优工作颁奖会上荣获嘉奖

关闭窗口

高校主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