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部门概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特色栏目  编辑风采  编辑委员会  期刊目录  规章制度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追寻绿色的梦想

时间:[2021-04-13]  来源:

 

 

410日,学报编辑部一行5人来到庐山捉马岭茶业有限公司云雾茶种植基地参观考察。春天的捉马岭茶场,春山含笑,柔软的轻风送来了茶叶阵阵清香,沁人心脾。捉马岭茶业有限公司、云雾茶制作工艺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杨艾芬经理带领编辑部一行参观了茶园,她说,作为云雾茶制作工艺非物质文化的传承人,多年来她一直秉承着云雾茶独特的制作工艺,保持着云雾茶独有的形态、色泽、口感。在全国各地各大品牌茶叶纷纷崛起的态势下,庐山云雾茶依然具有具有强大的竞争优势,全国一流的茶叶研究专家纷纷前往捉马岭茶场探寻访道,深入研究云雾茶生长的气候条件、种植方法、制作工艺,以期让庐山云雾茶走向更广大的世界,重现往日的辉煌。

             

学报编辑部吴国富主任听闻杨经理的介绍,饶有兴趣。吴主任认为,学报的特色栏目应该努力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地方文化,为地方经济文化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他决定通过捉马岭茶叶有限公司这个媒介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叶研究专家建立有效的联系,吸纳他们的优质稿源,开拓对庐山云雾茶的研究。

             

我们驱车离开捉马岭云雾茶基地,回望捉马岭茶园,但见云雾缥缈,氤氲在绿色的雾中,那里正是在自然与人文的双重作用下升华成为一个绿色的梦想。我们在构思着这样的蓝图,以学报的学术创新为引领,积极推进庐山云雾茶种植、工艺、制作、茶文化的深入研究,将学术创新融入地方经济的发展之中,从而给学报注入新的生命活力。 

 

上一条:学报编辑部教职工体育活动简报

下一条:学报编辑部2021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高校主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