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部门概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特色栏目  编辑风采  编辑委员会  期刊目录  规章制度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校报、学报代表参加全省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座谈会

时间:[2021-06-28]  来源:

2021626日,全省高校校报、学报负责人专题座谈会在江西师范大学召开。会议旨在全省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出席并主持了会议,江西师范大学校长梅国平出席并致开幕辞,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社政处和高教处的领导及全省高校校报、学报的负责人及部分特邀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我校校报和学报也派出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肖德征传达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精神,叶仁荪书记也谈了他的学习体会。他说,首先,总书记的回信给我们编辑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推动中华文化传统创新,搭建优秀哲社人才培养平台,主动适应当前国家战略重大需求的需要;其次,坚定初心使命,展示高水平成果。要牢记育人使命,面向世界讲好中国的故事;最后,要实现新时代的需求,营造良好的学术平台。高校学报和校报要认真学习中央的文件要求,将各项文件精神落实到办刊育人的具体工作上,探索建立科学的培养体系。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里的领导地位,同时要推动整个社会科学“走出去”的战略,用国际化、通俗化、融媒体化的方式来传递我们中国的学术体系、学科体系和创新体系。

参会的部分高校校报、学报及特邀代表也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上一条:学报编辑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报编辑部教职工体育活动简报

关闭窗口

高校主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