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部门概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特色栏目  编辑风采  编辑委员会  期刊目录  规章制度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特色栏目>自科版特色栏目>正文

鄱阳湖生态经济

时间:[2017-06-21]  来源:

 

    鄱阳湖是中国最大的淡水湖,是国际重要湿地,是长江干流重要的调蓄性湖泊,在中国长江流域中发挥着巨大的调蓄洪水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等特殊生态功能。2009年国务院批复将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九江地区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主战场,并且鄱阳湖水域近三分之二在九江地域。九江学院围绕特定的“山(庐山)、江(长江)、湖(鄱阳湖)”优势资源,利用学校人才和学科资源与江西省山江湖委员会办公室于2008年3月联合成立“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并在当年8月申请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流域管理与生态保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得批准。为积极策应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促进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和整合高校学科建设,《九江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设置“鄱阳湖生态经济”重点栏目。2006-2016年共发表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论文112篇,其中科研项目成果论文42篇(国家科技支撑项目1项、国家重点基础发展规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省科技支撑项目1项、省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社科基金项目9项、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1项、省教育厅科技项目9项、省高校人文社科项目6项),这是学校成立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和学报设置“鄱阳湖生态经济”专栏,加大“山江湖”学科建设举措施的初步结果。江西省新闻出版局将本栏目文章汇总作为高校科研服务地方经济的典型事例报送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并得到高度评价。九江市政策研究室亦将本栏目文章定期报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发挥其在政策咨询决策中的有效作用。

上一条:社区医学教育

关闭窗口

高校主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