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部门概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特色栏目  编辑风采  编辑委员会  期刊目录  规章制度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秦川等应邀参加“中国高校学报110周年纪念暨学术期刊高峰论坛”

时间:[2016-05-31]  来源:

    2016年5月28-30日,“中国高校学报110周年纪念暨学术期刊高峰论坛”在苏州大学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的领导有中宣部出版局刘建生局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农涛副司长、教育部社政司出版处田敬诚处长、江苏省委宣传部双传学副部长、江苏省新闻出版局沈建国副局长、江苏省教育厅社政处王伟处长、江苏省委宣传部理论处李扬处长、苏州大学熊思东校长和田晓明副校长等。会议由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主办,苏州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参会代表近200人。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秦川等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传承 融合 创新”。会议紧紧围绕主题开展了两个方面的活动:一是纪念;二是高峰论坛。

    纪念活动也是两个层次:一是围绕“纪念中国高校学报110周年”议题,到会领导致辞祝贺并畅谈中国高校学报110周年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目标;二是对纪念“中国高校学报110周年”开展的征文活动进行总结并为征文获奖者颁奖。

    在高峰论坛上,学者们紧紧围绕“传承 融合 创新”的主题,或从“回顾、反思、展望”的角度谈中国高校学报110周年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设想;或从期刊评价到学科评价层面谈了学报发展与评价的现状和规律;或从思考与探索层面谈了学报工作存在的困难与克服困难、走向辉煌的具体经验;还有的从互联网时代的学术研究与学术期刊层面探讨了学报未来发展趋势……等等,内容丰富,思想犀利,见解独到,信息量大,与会代表深感获益匪浅。

上一条:学报编辑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编辑部代表参加华东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编辑协会2016年学术年会

关闭窗口

高校主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