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部门概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特色栏目  编辑风采  编辑委员会  期刊目录  规章制度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学报社科版秦川教授一行出席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八次会员大会

时间:[2016-11-09]  来源:

                 

     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八次会员大会于2016年11月5-6日在武汉洪广大酒店举行。教育部社科司田敬诚处长、全国广电总局报刊司卓宏勇处长等出席并讲话,第七届理事会工作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来自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编辑部(期刊社)的代表328人,我校学报编辑部社科版秦川教授、唐红梅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员大会。

          

     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听取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开展题为“十三五时期学术期刊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研讨;对从事编辑工作三十年的编辑人员进行表彰;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工作班子,蒋重跃教授再次当选为第八届理事长;大会还审议通过了新增会员单位名单。

          

     会上,田敬诚、卓宏勇两位领导从政策层面和意识形态导向等方面做了重要讲话,提供了大量新的信息,为社科期刊未来的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第七届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期刊社社长蒋重跃教授作大会工作报告;北大学报社科版主编程郁缀教授、前理事长龙协涛教授皆到会致辞;宋冬英等四名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中国人民大学学报资料中心高自龙、肇庆学院学报李曙豪、超星集团汪新红、中国知网魏晓宇等同志做了交流发言。会议内容丰富,时间安排紧凑高效,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议程。   

          

    通过参与此次会议与交流,我们充分地认识到:本次会议的关键词是两个:改革、创新。社科版未来的发展,前提是抓牢三个“必须”:必须严把政治导向关;必须严守学术质量关;必须大胆改革与创新;除此,别无出路。我校学报社科版要继续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怀下,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大家同心同德,锐意改革与创新,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再创新的辉煌。

上一条:涓涓文脉长思寻

下一条:学报编辑部学习贯彻郑书记在学校二届七次教代会上的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

高校主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