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部门概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特色栏目  编辑风采  编辑委员会  期刊目录  规章制度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著名陶渊明研究专家古直先生之子古成业来校交流

时间:[2019-07-01]  来源:

    6月26日,著名著名陶渊明研究专家古直先生之子古成业先生来我校交流,与学报编辑部主任吴国富教授进行了亲切交流。
   

    古直(1885—1959年),字公愚,号层冰,广东梅县人。早年加入中国同盟会,投身辛亥革命和讨袁护法等一系列活动,创办了梅州中学、龙文公学、高要初级师范等学校。后来隐居庐山,研究国学,专心著述。新中国成立以后,被聘为国立广东大学(不久更名为中山大学)文学教授,担任广东省政协委员。古直敬慕陶渊明的节操和为人,对陶渊明的生平和作品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先后写成《陶靖节述酒诗笺》、《陶靖节年谱》、《陶靖节诗笺》、《陶集校勘记》。
    古直先生之子古成业,继承先父遗志,退休后致力于整理古直先生的遗著,其中有不少是有关陶渊明研究的著作。古成业先生对我校学报的“陶渊明研究专栏”表示高度赞赏,并表示乐意提供古直先生的陶研成果,用以支持学报“陶渊明研究专栏”的发展。

上一条:学报编辑部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报编辑部主任吴国富教授参加《江西道教通史》编撰中期交流会

关闭窗口

高校主站  版权所有